學與教

生活教育

課程目標:

本科旨在發展全人教育,通過各學科課程的講授及多元化的學習經歷,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;幫助他們在成長的不同階段,當遇上與個人、家庭、社會、國家以至世界相關的議題之際,能以此作為判斷的依歸,並勇於承擔和實踐。

 

課程特色:

本校根據德育、公民及國民教育的七大價值觀範疇、成長課、校本特色課程,並配合學校三年計劃的關注事項,制訂了一套校本生活教育科課程,以便各級更有系統地進行德育及成長課學習。

• 以「生活事件」方式設計課程

• 以「六個生活主題」組織課程

• 加入「生活技能」單元,加強學生自理能力

• 社工與班主任進行協作教學,讓學生適然面對成長路上所遇到的問題

 

網頁推介:

「神探智多多」動畫地帶   iTeen悅讀智多FUN    廉政公署德育電子故事書 
衛生署「健康飲食在校園」運動     燦爛的中國文明  公民教育委員會
德育、公民及國民教育      

 

2019-2020活動

1. 升國旗 

每月第一個星期一,由升旗隊升國旗,並由每班輪流以主持國旗下的説話。

 

2. 我的行動承諾

本年度的行動承諾主題為「我的行動承諾—感恩珍惜.積極樂觀」,在2019年9月6日早會及班主任課內進行。

 

 

3. 「擁抱生命的樂章」講座

為了讓學生能以正面態度面對逆境及對生命作多角度的思考,學校於2019年11月6日舉行「擁抱生命的樂章」講座。